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2021年8月21日千钢社区共享“爱心驿站”筑起“温暖港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1  分享到:

共享“爱心驿站”筑起“温暖港湾”

“乙类乙管”政策实施的大背景下,核酸检测渐渐地退出人们的生活,核酸采样亭也进入了“待岗”状态。为了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千钢社区经过广泛征集将核酸采样亭华丽变身“再就业”,最终成为乐民、便民、惠民的“千家暖心阁”爱心服务驿站,并于8月21日正式投入使用,为居民、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休憩补给提供便利。

走在千钢大街,“千家暖心阁”爱心服务驿站格外引人注目。进入站内,可以看到里面设置了休息区、阅读角、服务区等区域,空调、桌椅、应急药箱、热水壶、报刊架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这个‘千家暖心阁’既是爱心港湾,又是能量补给站不仅可以休息,还能免费给手机充电,冬天取暖,夏天避暑躲雨,对我们环卫工来说真的是又贴心又方便。”环卫工人鲁红娟说。

多年来,千钢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文明实践”体系,做到“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服务为宗旨”,不断推进社区服务的提质赋能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定、美好的社区环境。下一步,千钢社区将继续完善“千家暖心阁”的服务设施,丰富服务内容,让爱心服务驿站打造成为宣传党政方针的“广播站”、提供志愿服务的“暖心站”、增长知识技能的“加油站”,让千钢辖区内文明新风、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