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千钢社区妇联举办:“70年,我的家与国” 女性恳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分享到:

816日上午千钢社区妇联举办了“70年 我的家与国”女性恳谈会,本次恳谈会共有12名女性代表。

在恳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一谈这70年来的变化。通过个人家庭小视角,从社区发展、家庭居住环境变化、生产生活水平提高等方面一一谈起,讲述近几年在自己身边发生的可喜变化。六社区的妇女代表满怀激情地说:“我们的生活真的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眼看着平房变成了楼房,家家户户都买了小轿车,生活环境和水平也大大改善,马路整洁、路灯瓦亮、广场热闹。我们没事就来社区打打牌、唱唱歌,生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过得舒服!”。妇女们谈起家乡的变化时都很激动,眼看着曾经凌乱的土房变成了一排排整齐的砖瓦房、楼房,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妇女们都展现对新时代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展示了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的独特作用以及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窗体顶端

恳谈会上,与会妇女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建国70年来生活的巨大变化,从出行之便、乔迁之喜、丰衣足食、生活保障、精彩人生等方面畅谈国家变化、小城变化、妇女变化,用“小故事”说明“大道理”,由衷地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妇女代表王淑琴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退休后,条件越来越好,通过旅游,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祖国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听了居民爱党爱国意识。使妇女们更加理解和支持社区工作。